商羽盈

霹雳喵喵村的故事11(上)

天雷慎入,土味乡村狗血爱情故事

PS本文可能在人称转换上有点凌乱,举个栗子:俏如来=狐狸,史精忠=人类、俏如来的主人家,以此类推,素村长就是人类素还真这样

-------------------------------------------------------------------------------


在我国几千年的民间故事里,狐狸都是一种令人又爱又恨的生物,而在老一辈的口口相传中,甚至还流传着狐狸成精的传说。虽然我们亲爱的雪山银燕同学坚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且建国以后大家是不能成精的,但是它在今年夏天结交的一位新朋友,简直就是多智而近妖的典范。



烛九阴原本是动物园里的一只赤狐,但是它生性热爱自由,不想被困在方寸之地,于是在一天晚上偷偷的跑了出去,半路收了一些小弟打算离开J县来到郊区边缘的M山区定居。原本昼伏夜出沿着城市里僻静的小道慢慢前行,不料正经过城郊的别墅区时,饿了好几天的烛九阴被一只气势汹汹的大鹅偷袭,慌不择路间撞进了一间别墅的草坪。



那一日原本是银燕全家去打疫苗的,只是它有些感冒,主人为了安全起见就打算等它养些日子再说,所以偌大的别墅就只剩下银燕一只狐狸。眼见隔壁那只据说是进口很贵但是全家都很讨厌的大鹅又在外面啄人,正义感爆棚的银燕同学冲上去薅了它几根毛才把它吓跑。



银燕从来没有见过除了自己家和叔父家外的其他狐狸,所以它围着烛九阴转了一圈又一圈,一会儿夸夸对方毛色真漂亮,一会儿又沮丧地说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拥有对方这么高大的体格,还没等烛九阴把嘴里的肉干咽下去安慰它几句,银燕又开心起来自顾自说起了别的:



“诶,我跟你说哦,刚才那只大鹅叫上官鹅信,它很坏的,见人就啄,它主人也好坏的,上次借故来我们家,还薅疼了我大哥。。。嗯,我有两个哥哥,还有一个堂妹,它们都是很好的,你想认识么?我。。。我没怎么出过门,你会不会笑我。。。不过我真的很高兴,能认识你这么厉害的朋友~”



烛九阴停下咀嚼的动作,宛如夜空一般的眼睛里仿佛有万千星辰,赤狐的体格要比身为宠物雪狐的银燕大上一些,它低着头认真与银燕约定,如果以后它安顿下来,就会让吊魂罪叼着约定好的记号来找它,届时银燕就可以跟着那只鹩哥来见自己了。只是江湖险恶,如果没看到盖着烛九阴爪印的叶子,千万不要随便跟人出门。



银燕离开素猫长家后就高高兴兴地跟着吊魂罪一路往山区方向前进,可是它不知道的是,父亲史艳文在儿子们接连失踪后大受打击一病不起,现在已经住进了宠物医院。堂妹忆无心知道大堂兄离家出走的原因,想着银燕走前告诉她大概的方位,小姑娘单枪匹马也一只狐跑出家门打算通知两位堂兄。



只可惜忆无心方向感不佳,才出了郊区就迷了路,兜兜转转反而从M山附近一路往集境村的方向走。期间被不知名的流浪狗追赶过,差点掉进陷阱变成狐狸饼,一身雪白的皮毛都滚成煤球堆里出来似的才终于找到有人烟的地方。



”这么说,你是从城里来的咯?自己走过来?没有坐车?“望夜将自己平时喝的羊奶粉推给了忆无心,”别着急,慢慢喝,我还有很多罐头的。“



”唔。。也不是我一个人,后面一段路是。。。是我一个朋友送我的。“



”不对,你说的那个地方是山区,有野兽,还有猎人、捕兽夹,本地猫狗都不敢轻易踏足的,你一个外乡狐狸,是怎么走过来的。“烨世兵权毕竟做过几年猫长,思考的问题到底还是深刻一些。



”我说了啊,我的一个。。。朋友送我来的,它看着很凶,其实。。。还挺细心的,它不肯来村里,就让我找这里最漂亮的房子,说准能打听到我堂兄的消息。“



烨世兵权越听越头大,按照忆无心的描述,送它过来的多半是山区那只外号黑白郎君的猎犬。此人名动八方,连素还真的贴身保镖叶小钗对它也是讳莫如深,据说它有一半狼族血统,当然根据其后来表现,烨猫长认为可能是哈士奇假冒的狼。可是遇神杀神遇佛杀佛的黑白郎君会帮一只陌生狐狸?



烨老爹是个嘴硬心软的,看见自家来了一只受伤的小狐狸,早饭也没顾得上吃就包起忆无心去了卫生所。只是不巧的是所有医生都去县里开年终表彰大会了,出门时候遇到来给师娘开安定的修儒,两人合计了下不如顺路去找修儒的师傅杏花君。



杏花君住在M山旁边的琉璃屯,原本就很小的地方如今只住了三四户人家了,前年扶贫工作点对点分配任务的时候烨村长认识了这个据说是大城市里辞职了的中医。对方放弃优渥的生活是为了用田园生活医治抑郁症的媳妇。当然烨村长觉得杏花他媳妇不仅没病,还能在半个小时内把人怼出心脏病或者脑溢血。



这不,烨村长老远就看见杏花他媳妇坐在房后的基站塔下面,生无可恋的说道:



”杏花,我想死。“



一手锅铲一手拿着媳妇IPAD的杏花君无可奈何的一跺脚:



”行!我给你交网费还不成么!“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