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羽盈

霹雳喵喵村的故事11(下)

除了大号其他一个号都没出缘结神,我要不要。。。。让某些人的红线断掉呢

-----------------------------------------------------------------------------


忆无心好奇地探出毛茸茸的小脑袋打量着眼前的两个人,也许是见惯了家里的大风大浪,她并没被杏花君咬牙切齿的表情吓到。反而是杏花君盯着忆无心笑出了一口大白牙,默苍离怕冷,如果把这只小狐狸做成一个皮筒子应该很暖和吧,不过就是瘦了点得养大了才行:



“哎呦呦,村长太客气了,还没过年呢就给我送皮草啊,就是这狐狸毛色有点差,也瘦了点,没什么肉啊。”



忆无心闻言差点没有晕过去,自己千辛万苦跑出来就这样要被抓走吃了么,不,还不可以,她急中生智做出了狐生最正确的一个决定:挣脱了烨村长的怀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顺着默苍离的小腿爬了上去,并拿出压箱底的撒娇绝招两条前腿使劲在对方的胸口扒拉,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湿漉漉的看着默苍离。



“嘿,这小东西,成精了啊。”杏花君不过是一句玩笑,见到对方竟然好似听懂了一般也是十分惊奇。



“哈,他骗你的。”默苍离虽然还是一副淡淡的表情,但是左手也忍不住覆上了忆无心的后脑,嗯,手感还不错。“不要再蹭了,你很脏知道么。”



杏花君也注意到了忆无心右后腿上的血痂,赶忙让修儒放了些热水帮忙把无心洗干净再敷药。原本大家都以为忆无心肯定会挣扎,毕竟家里的猫狗都讨厌洗澡别说疑似野狐狸的无心小朋友了。谁知道她乖巧的任由大家揉搓,实在弄疼了才会对着默苍离嘤嘤叫唤一下。



“嘘----安静,这是你离家出走应该付出的代价。”默苍离虽然好像还是那么不近人情,但还是忍不住接过洗的香喷喷裹在一条毛巾里的忆无心,由得她咬着自己绿色睡衣的腰带。



“诶?苍离啊,你怎么知道这只狐狸是离家出走的?”杏花君配了几味草药捣烂开始给忆无心敷药,检查了伤口发现没伤到骨头,只要敷上几天药休养一段时间就能好了。



“杏花,用思考代替发问,”葱白的手指拨弄开忆无心颈部的绒毛露出了一条细细的银链,“野生的狐狸会有这种饰品么,还是现在连野生动物都学会网购了,啊,我要不能呼吸了。。。”无心被挠的有些痒,低头一口咬住了默苍离的手指含在嘴里玩儿起来,默苍离罕见的浅浅笑了一下。



既然这只狐狸应该是别人家走丢的宠物,那烨老爹决定回去就打听一下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它的主人。临走时杏花君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并包了草药给他带回去,见对方坚持不肯收诊金,烨老爹灵机一动表示我回头去营业厅给你们充网费,说罢风风火火走了。



“苍离啊,你要真的喜欢我们也养一只狐狸好了,我记得你以前那个学生家里也有。。。好几只呢。。。。”



“杏花,我饿了,早饭多盛半碗粥吧。”



“诶?哦,好咧~”




烛九阴比起上次分别的时候壮了很多,好友见面立刻就滚做一团,还没等银燕反应过来就被它从头到尾舔了个遍。虽然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这样做,不过本着好朋友就要互相信任,银燕并没有反抗,非常配合的等烛九阴舔完了才问。



“这里是野外,并不安全,只有沾染上我的气味,它们才不敢欺负你。”



“哦,原来是这样啊,你懂的好多,真的好厉害哦~”银燕的眼睛里仿佛有小星星,耀了烛九阴的眼,恍了烛九阴的心。“那这样可以带我去看看你的家了么,我。。。我第一次出门,这里好大啊,都是你的么?”



于是银燕在烛九阴的带领下真正体验了一回野生狐狸的快乐,一起爬上山顶看日出,一起在小溪边嬉戏,一起滚过铺满了枯叶的小山坡,甚至还在烛九阴的指导下捉到了狐生第一只猎物。当两人挨在一起仰望着冬日寒冷干净的夜空时,烛九阴突然打破了沉默:



“银燕,我希望,这里永远有你的位置。”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